主題:最經典電影名言
此則回應
無圖示
回應
21F
刺激1995
Hope is a good things,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s ever dies.(希望是美好的,或許是人是間最善美、最重要的東西,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
Reality doesn't change according to your will.(現實不會因為你的意志而改變)

浩劫重生
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his journey begings.(在世界的盡頭,他開始了旅程)

當幸福來敲門
You have dreams,you go to protect it.(如果你有夢想,就去守護它)

登峰造擊
Instead of running from the pain, like a sane person would do, you step into it.(你要迎著疼痛而上,而不是像有理智的人那樣躲避)

阿甘正傳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美麗境界
You need to believe that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is possible.(你要相信,生命中真的存在那些非比尋常的東西)

金法尤物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people, and most importantly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yourself.(你必須對人們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必須相信自己)

征服情海
You complete me.(是你讓我完美)

舞動人生
I realise that it's actually what happens along the way that counts the stumbles and the falls.(回首成長之路,我明白了:實現夢想的路上充滿挫折)

心靈點滴
Our job is 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life, not just delaying death.(我們要作的是提升生活品質、而不是延緩死亡)

命運好好玩
Sometimes it's better to keep certain memories just in your hands.(有些事情還是留在記憶深處比較好)

逆轉人生
(他總是忘記我癱瘓這個事實,但這就是我要的。沒有憐憫、沒有特殊對待、沒有歧視)14.《極地長征
You gotta take chances for the things you care about.(值得為了你在乎的事物冒險)

聽見天堂
(如果你很肯定,那就去行動吧。說出自己的感受是很重要的)

《卡特教練》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讓我們從自己的恐懼中解脫出來,我們的行為也能讓他人解脫)

心靈捕手
You're a genius, Will. No one denies that. No one could possibily understand the depths of you.(你是個天才、威爾,這是無庸置疑的。沒人可以完全了解你的深度)

穿著Prada的惡魔
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smoke.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a promotion.(當你的生活一變的一團糟時,告訴我。這代表你該升職了)

小太陽的願望
Real loser isn't someone who doesn't win. A rea; loser is someone so afraid of not wining, they don't even try.(真正的失敗者不是那些沒有贏的人,而是那些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的人)

放牛班的春天
Every heart needs love, needs to be gentle, generous, needs to understand.(每顆心都需要愛、需要都文、大方,需要理解)
無圖示
回應
22F
動物方城市

生活可不是一場讓你美夢成真的卡通音樂劇,快別做夢了(Let It Go)!
無圖示
回應
23F
我的少女時代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去做,一輩子不會做了」

海角七號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艋舺
「意義是三小?拎盃只聽過義氣啦!」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戀愛最美的部分就是曖昧的時候。」

報告班長
「班長有什麼了不起」

阿嬤的夢中情人
「你導我就演」

《女朋友.男朋友》
「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啊」
無圖示
回應
24F
聽說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無圖示
回應
25F
給莫妮卡的華爾滋

每個夢想都有標價,你願意拿什麼去換
無圖示
回應
26F
《大話西遊》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無圖示
回應
27F
沉睡的青春

有些人對時間的流逝,感到遺憾;有些人則深陷其中,永遠也逃不出來。

沉睡,說的不是青春的消逝,而是生命的孤寂,可是卻用一種帶著詩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現出來,原因是我並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傷,相反地,我想療傷,靜靜地、緩緩地、幫 ​​忙那些有遺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
無圖示
回應
28F
沉睡的青春(Keeping Watch)
只要你敢從瀑布上面跳下來,我就相信你喜歡青青。

聽說》(Hear Me)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翻滾吧!男孩
我們不是老師。一個教練最大的目標就是帶好一批學生。幾乎就是這樣而已,就得凋謝了。
無圖示
回應
29F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re are still faint glimmers of civilization left in this barbaric slaughterhouse that was once known as humanity.”- —M. Gustave,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在這野蠻屠宰場上仍有一絲文明存在,那就是我們所知的人性。」

進擊的鼓手
“There are no two words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more harmful than good job. “- —Terence Fletcher, Whiplash
「沒有什麼比做得好這兩個英文字更具殺傷力的了!」

鳥人
“Popularity is the slutty little cousin of prestige.” —Mike Shiner,
「名氣只是聲望的邋遢表弟。」— 麥可夏納,

樂高玩電影
“You are the most talented, most interesting, and most extraordinary person in the universe. And you are capable of amazing things. Because you are the Special. And so am I. And so is everyone.”
「你是全宇宙最有才華、最有趣、最特別的人。而且你有能力做到驚人的事。因為你很特別,我也很特別,每個人都很特別。」

控制
“When two people love each other and they can't make that work, that's the real tragedy.”
「兩個人相愛卻無法有結果,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年少時代
“You know how everyone's always saying seize the moment? I don't know, I'm kind of thinking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you know, like the moment seizes us.”
「你知道為何每個人總是說把握當下嗎?我不認為,我總是從另一個層面去思考,你知道的,我認為是這瞬間掌握了我們。」

愛,不散
“Sometimes, when you live with people, you know them better than you care to.”– Ben, Love Is Strange
「有時候,當你和其他人住在一起時,你了解他們比在乎他們還多。」

星際效應
“Once you're a parent, you're the ghost of your children's future.”–
「當成為父母後,你就是孩子未來的鬼。」

模仿遊戲
“Sometimes it is the people who no one imagines anything of who do the things that no one can imagine.”– Joan Clarke, The Imitation Game
「有時候,被世人遺忘的人,才能成就世人無法想像的事。」

愛的萬物論
“There should be no boundaries to human endeavor. We are all different. However bad life may seem,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can do, and succeed at. While there's life, there is hope.”
「人類的努力不應該有界限。我們皆不同,無論人生看似有多糟,總有你可以去做、並且成功的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無圖示
回應
30F
Time erodes all such beauty, but what it cannot diminish... is the wonderful workings of your mind. Your humor, your kindness... and your moral courage. 時間可以吞噬一切,但它絲毫不能減少的是你偉大的思想,你的幽默,你的善良,還有你的勇氣。《小婦人

If there”s any kind of magic in the world, it must be the attempt of understanding someone or share something. 如果世上真的有什麼奇蹟,那麼一定是去理解他人和與人分享。--《日出之前》

I was blessed to have you in my life. When I look back on these days, I”ll look and see your face.You were right there for me. 在我的生命中有你是多麼幸運,當我回憶過去, 眼前就會浮現你的臉龐,你總會在那守候著我。 --《珍珠港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but it hurt just as badly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我想,我們的故事永遠不會出現在銀幕上,可是當我看著你離去,我的心一樣的痛楚。 --《卡薩布蘭卡》

I promise you,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wealth and beauty, I would mak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 now as it is for me to leave you. 告訴你吧,如果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您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您。 --《簡.愛》

To be a princess, you have to believe you are one. You”ve got to walk the way you think a princess would walk. Smile and wave, and just have fun. 要想成為公主,你得相信自己就是一個公主。你應該像你所想像中的公主那般為人處世。高瞻遠囑,從容不迫,笑對人生。--《公主日記》

If you really love someone, the whole life will not be enough. You need time to know, to forgive and to love. All this needs a very big mind. 愛的次數不需多,只需真愛。 真愛需要時間去經營,需要用心去了解,需要胸襟去包容。 --《初戀50次》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s called present! 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是未知的,而今天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它叫做現在!--《功夫熊貓

Some people hear their own inner voices with great clearness. And they live by what they hear.Such people become crazy,or they become legends ... 有些人能清楚地聽到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並以此行事。 這些人變成了瘋子,有的成為傳奇。 --《秋日傳奇》

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 不要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有夢想,就得保護。 他人做不成什麼事情,就跟你說你也做不成。 如果你想要什麼,就要去爭取。 --《當幸福來敲門
無圖示
回應
31F
(1960)
“I think that we’re all in our private traps. We scratch and we claw, but only at the air, only at each other.”

The Great Dictator (1940)
“We have developed speed, but we have shut ourselves in. Machinery that gives abundance has left us in want. Our knowledge has made us cynical. We think too much and feel too little.”

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 (1939)
“It’s just the blood and bone and sinew of this democracy that some great men handed down to the human race, that’s all.”

Lawrence of Arabia (1962)
“It is recognized that you have a funny sense of fun.”

(1968)
“What’s the problem?”
“I think you know what the problem is just as well as I do.”

(1970)
“Now, an army is a team – it lives, eats, sleeps, fights as a team. This individuality stuff is a bunch of crap.”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1975)
“If that’s what being crazy is, then I’m senseless, out of it, gone-down-the-road, wacko.”

Annie Hall (1977)
“I just don’t want to belong to any club that would have someone like me for a member?”

Stripes (1981)
“We’re mutants.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us, something very, very wrong with us. Something seriously wrong with us – we’re soldiers.”

Ferris Bueller’s Day Off (1986)
“Life moves pretty fast. If you don’t stop and look around once in a while, you could miss it.”

Malice (1993)
“You ask me if I have a God complex.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I am God.”

A Few Good Men (1992)
“You want answer!”
“I want the truth!”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Good Will Hunting (1997)
“You’ve never held your best friend’s head in your lap… and watched him gasp his last breath lookin’ to you for help. If I asked you about love, you’d probably quote me a sonnet.”

Gangs of New York (2002)
“For let it be known, that the hand that tries to strike us from this land shall be swiftly cut down.”

The Notebook (2004)
“So it’s not gonna be easy. It’s going to be really hard; we’re gonna have to work at this everyday, but I want to do that because I want you.”

Rocky Balboa (2006)
“But ya gotta be willing to take the hits, and not pointing fingers saying you ain’t where you wanna be because of him, or her, or anybody!Cowards do that and that ain’t you! ”

12 Years a Slave (2013)
“I will not fall into despair! I will keep myself hardy until freedom is opportune!”

The Godfather (1972)
“That’s a terrific story. And my story is just like that. And mine just mine.”
無圖示
回應
32F
拍好電影 就在於 如何說好一個故事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

成功原因:

良好創作環境

優秀創作團隊

準確市場定位

出色作品

美國好萊塢電影 世界級 跨國文化工業

從 編劇 導演 映演 發行 產業鍊

以效率精密分工 大手筆投資生產簽約制度 高概念美學風格

電影行業廠商高集中產業聚落

打造世界無敵電影產業

台灣 不是美國

從資金 技術 人才 就不可能與歐美電影產業相比

但是 這幾年 國片蓬勃發展

2008年 海角七號 $5.3億

2011年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4.72億

2013年 大尾鱸鰻 $4.28億

2011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4.2億

2015年 我的少女時代 $4.1億

2014年 KANO $3.3億

2011年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3.18億

2012年 陣頭 $3.17億

2013年 總舖師 $3.05億

2007年 色,戒 $2.8億

2014年 等一個人咖啡 $2.6億

2010年 艋舺 $2.58億

2015年 大囍臨門 $2.5億

2013年 看見台灣 $2.2億

2014年 大稻埕 $2.1億

2000年 臥虎藏龍 $2億

2016年 大尾鱸鰻2 $1.7億

2012年 愛 $1.67億

不過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國片都是賠本虧錢

why?

我認為

困在小格局與人才問題

台灣社會這幾年流行 小確幸 連帶 電影 也格局不大

這幾年台灣電影片型都太單一

電影走下坡是因為重複

娛樂性片型已走到谷底

當然電影需要票房 觀眾 大賣 賺錢 才能繼續生存拍下去

這都對的

不過

除了少數寓教於樂的片外

台灣電影表現還待改進

娛樂片型:

特效

動作

喜劇

驚悚

愛情

問題大家都拍一樣的片

大家能賺錢ㄇ?

因為要拍賺錢的電影比拍藝術電影更難

要讓普羅大眾市井小民都相信且喜歡你拍的電影

台灣電影市場小,台灣電影人想拍的類型又很難進到大陸與其他國家

使得台灣電影格局小

台灣電影在前輩大師缺席的情況下

已經面臨了青黃不接的窘境

電影人向商業靠攏追求票房

似乎不再具有追求藝術成就勇氣企圖心

在上一代前輩大師創作空檔下

當代後輩創作者在形式探索力道與題材發掘深度上

似乎交不出讓人亮眼成績單

只想賺錢 忘記電影感動的初心

讓觀眾在台灣看電影

好像是折磨不是享受

流行是一時 文化才是永遠

偏商業 失藝術

重行銷 卻少基本功

拍好電影 在於 如何說好一個故事

台灣電影要如何感動人民 創造未來

文化扎根要有遠見 不是靠拍偶像劇作秀拍電影

被顛倒的文化創意價值

為什麼 台灣民眾愛看外片 不愛國片?

台灣如何成為華人文化創意產業翹楚?

發展台灣成為亞太流行文化產業重鎮?

答案就在電影!
無圖示
回應
33F
愛的故事
愛是永遠不必說抱歉。(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蘇乞兒
如果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

《報告班長7》
「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無圖示
回應
34F
號角響起

「你們是騙敵人?還是騙長官?最後是騙自己。」
無圖示
回應
35F
有一種一定要學會的能力,就是告訴別人你真正的感覺。

The one ability that we should all have is telling people how you really feel.

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無圖示
回應
36F
「任何人都能成為他想成為的。(“Anyone can be anything.”)」——動物方城市

「每樣可怕的東西都需要你的愛。」——忠犬追殺令

「不要喪失勇氣,嘴裡唱著歌,心中有太陽」——再會吧!青春小鳥
無圖示
回應
37F
「少林足球」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九品芝麻官」
打我啊!笨蛋

「九品芝麻官」
關門放狗

「食神」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XX

「無間道」
出來混,遲早要還
無圖示
回應
38F
翻滾吧!阿信
【想哭的時候就倒立 , 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

六號出口
【如果青春註定就是要不斷地往前跑,他媽的,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無圖示
回應
39F
3D肉蒲團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無圖示
回應
40F
3D肉蒲團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共4頁)

第 頁